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突出“四个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2-21 13: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强化监督检查、执纪问责。霍邱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强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突出“一把手”抓带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突出“一把手”抓带头,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下设7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7名成员分别牵头,抽调25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下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全县31个乡镇(开发区)、23个县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反复明察暗访,对各个环节开展“无死角”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一张网”抓监督。印发《关于做到“十个严禁”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紧盯“十个严禁”,聚焦“四个方面”开展督查,确保各项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监督的通知》,聚焦医疗卫生、物资保障领域、交通检疫、市场环境、重点公共场所、教育教学机构、基层社区一线等7个领域,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的疫情防控监督“一张网”,落细攻坚点位,紧扣“七看七聚焦”重点内容和“五个一”“六小六起来”以及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

突出“一竿子”抓到底。成立监督执纪、综合协调、线索处置、宣传报道、服务保障、自身防护等6个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调查处置、综合工作协调、信访举报、宣传报道和自身防护保障管理等工作,实行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安排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不足,谋划下步工作。疫情不退,专项工作组不散,战斗不止,“一竿子”抓到底,时刻保持有效衔接协调沟通,共同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突出“一盘棋”抓落实。发送《致特殊时期全县纪检干部一封信》,要求全县纪检干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局下准确定位,大局下主动作为。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齐抓共管。既要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稳妥把握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疫情防控监督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加强对乡镇和单位以及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