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督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0-02-20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护物资和设施如何安排的?有专人负责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吗?员工分餐你们是怎么安排的……”这是当涂县纪委监委在对企业复工复产现场督查的场景。

为切实做好企业恢复生产后疫情防控监督执行保障工作,日前,该县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职,强化企业复产复工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丰收”。

县纪委监委印发了《督查工业企业复工情况工作方案》,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现场,通过查阅档案资料、随机访问、实地察看等方式,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属地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制定复工企业“三包”(分管领导、局室负责人、企业包保负责人)相关制度等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审批程序是否规范、复工企业对员工是否严格摸排隔离、复工企业现场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等企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对督查情况当日通报,责令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保障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截止2月17日,已对第一轮63家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督查,发现问题18个,均及时督促整改。明天起,将对20家企业开展第二轮督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简单的布置后,大家又紧锣密鼓的开展督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要坚持两线作战,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向监督,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而面临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当涂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