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一问六查八看”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8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复工前后都做了哪些工作?目前还有什么困难?”

“复工前,我们对员工进行了一次防疫知识培训,对所有区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消毒……”

企业复工复产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高效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深入企业,对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服务企业防控措施及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打响抗“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战,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护航。

为督促落实上级对企业复工的各项要求,区纪委监委共督查了近期复工企业36家。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调研询问等方式,对企业复工预案、突发事件预案、员工报备、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员工防疫培训、封闭式管理、门岗值守、物资储备、消毒环卫、食堂管理和宿舍管理等防控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做好日间督查的同时,对夜间企业复工情况也进行了检查,除已批准复工企业外,暂未发现私自复工现象。

督查组在督查中做到“一问六查八看”。“一问”即询问企业还有什么困难,“六查”即查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是否成立、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是否制定、查人员摸排是否到位、查复工前杀菌消毒是否到位、查应急和预防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查复工登记备案是否完成,“八看”即看员工每天体温测量两次是否到位、看员工佩戴口罩是否到位、看公共场所消毒是否到位、看员工是否分散用餐、看公共场所是否开窗通风、看应急处置是否到位、看员工管理教育是否到位、看人员车辆进出是否登记。通过实地检查,区纪委监委及时掌握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履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推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纪法保障。

“总体来看,已复工企业能较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对部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组及时指出并反馈至区指挥部相关工作组,督促其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将部分企业反映的一些实际困难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汇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