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在蚌埠市调研督导时强调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时间:2020-02-16 07:4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5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李锦斌深入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镇磨盘张村卡口,与正在雨雪中坚守的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2月15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李锦斌深入蚌埠市,采取明查和暗访方式,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陪同明查。

春寒料峭,雨雪纷飞。上午10时30分许,李锦斌顶风冒雪,抵达宁洛高速蚌埠北道口,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进行车辆信息登记。随后,他采取手机导航方式,随机选择调研点。途经固镇县新马桥镇磨盘张村卡口时,看到镇村干部正在雨雪中坚守,李锦斌临时停车,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他说,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八严八控”的硬举措落实到位。新马桥镇高光村党群服务中心里,有村民正在办理外出务工证明,得知由企业提供复工证明、本人提出返岗申请、村里审核把关开出健康证明后才能返岗时,李锦斌说,这种“一对接、双负责、三联单”的做法,让输出地与输入地都负起了防控责任,要认真总结、加以推广,确保安全、有序、平稳返程复工。

中午时分,雪越下越大。李锦斌来到实施全封闭管理的龙子湖区荣盛·碧水湾小区。看到小区防控措施到位、管理有序,看到小区正在按需按户配送生活物资时,李锦斌十分欣慰。他指出,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好、思想情绪疏导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下午,李锦斌来到蚌山区集中隔离点,与密切接触者视频通话,鼓励他们安心隔离。他强调,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加快检测初筛进度。蚌医一附院是省级重症救治定点医院,李锦斌来到这里,向坚守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提高诊疗技术和能力,全力以赴救治生命、抢救患者。

随后,李锦斌主持召开蚌埠市疫情防控重点问题汇报会。在听取蚌埠市、省卫健委、蚌医一附院、蚌埠市传染病医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发言后,他说,当前蚌埠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任务艰巨繁重。要毫不放松抓好社区防控,尤其要把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以及出租房、民宿、网约房等作为重点,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毫不放松抓好密切接触者筛查,实行“一人一案”调查,加大首轮筛查力度,做到“当日进、当日查、当日清”。要毫不放松抓好集中隔离,将定点集中、单间隔离范围扩大到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要毫不放松抓好物资保障,保一线需求,保生产供应,保市场秩序。要毫不放松抓好舆论引导,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和工作程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李锦斌指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是提振社会信心、战胜疫情的关键环节,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围绕中央“提两率、降两率”的要求,举措前移、动态预警,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全力以赴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要以更坚定的信心集成力量、提级管理,机制上要专司指导,力量上要全省统筹,保障上要全力支持。要以更果断的措施集聚重症、精准施策,在医护力量上要再聚焦,在医疗方案上要再优化,在医疗设备上要再支持,确保重症、危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要以更顽强的意志集中救治、科学救治,注重中西医结合,加强多学科诊疗。要以更严明的纪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实行严格的包保制度,努力实现“三降两少”目标。

李锦斌强调,疫情防控是目前的头等大事,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解决好“返岗难”“物流阻”“资金缺”等问题,有效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