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主动出击 精准监督 确保战“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时间:2020-02-10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级调配和我县采购的防控应急物资、捐赠款物是否都已经登记入库?”

“防控应急物资是如何发放的?”

2月5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博等前往县疾控中心,就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濉溪县纪委监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单位,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情况专项监督,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6次,督查18个部门(单位),现场整改问题6个。

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调取进出库记录、现场盘点、随机抽查核实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采购、管理、分配、使用等关键环节,以及物资调配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严防资金、物资“跑冒滴漏”等问题发生,确保防疫物资真正用在“刀刃上”。

同时,县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深入到基层医疗机构,通过网上查、现场看、一线问等方式,逐环节一追到底、跟踪督查,打通服务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资金物资调配使用公开透明、合理有序。

“我们将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挪用和侵占防疫物资的行为严惩不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为方便广大干群开展监督,县纪委监委还在全县范围内发布《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安排专人24小时接访,及时受理相关信访举报。建立疫情防控信访问题快查快结机制,对涉及在疫情防控中私自截留、优亲厚友、滞留、挪用、随意分配防疫物资等情况从严从重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纪法监督保障。(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