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主动履职尽责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时间:2020-02-08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忠诚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严肃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科学做好自身防控。”新年上班伊始,池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均收到了这样一条来自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的短信提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严明纪律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手抓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全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纪委监委当天即制定了《关于监督保障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强调以严明的纪律和作风保障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班子成员带队赴部分高速路口、社区及村开展督查,重点查看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履职尽责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查整改。同时,建立与市应急指挥部专人联络机制、线索快移通道。

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也迅速在监督执纪一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负责市卫健系统的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取消春节休假,实行轮班值守,加大对卫生健康部门履职情况的跟踪了解力度,不定时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会同组织部门一道深入基层,对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督导。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动补点补位,暗访风景区、博物馆、书店等人群聚集场所关闭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公众关注的市场物价、农贸市场营业、活禽交易管控等热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督促提醒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人员履职尽责。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战役当中,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

“同志,外出请佩戴口罩……”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主动派出第一批10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在得知特殊时期用血紧张的情况后,又组织12名党员干部前往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发动镇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与村居干部一道开展宣传、劝导、排查工作,在防控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青阳县选取了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管理部门,对其防控物资的采购、登记、发放等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针对园区民营企业多、员工来源广等特点,重点对企业复工时间和员工来源是否登记造册等情况进行督查。东至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或提醒谈话,对3个乡镇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石台县对1名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管制措施、阻挠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予以立案。(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