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0-02-07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督查,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我们很欢迎,通过督查发现我们工作不足,这次督察组就指出了我镇宣传氛围不浓、个别村对返乡人员具体情况不清楚等4个问题,我们都立即研究,落实整改。”新仓镇纪委书记贾跃进在听取督查情况反馈后说。

近期,太湖县纪委纪委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履职,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监督督查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总负责人,制定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组成6个督查组,负责对各乡镇和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实行“督查—整改—回头看—督查”闭环式监督。

实行全覆盖督查。连日来,督查组分赴全县15个乡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乡镇落实县指挥部工作指令情况、辖区内疫情防控情况、各村(居)入户摸排和流动人员登记情况以及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卫生负责人、卫生院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等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压实包保责任。1月下旬以来,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地督查、电话查询等方式,对全县95个县直单位落实县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的紧急通知》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掌握各单位是否派员参与联系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所包保网格参与指导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针对每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发通报,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其他单位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