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抗疫工作推进到哪里 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时间:2020-02-07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咱们社区重点人员排出多少?隔离做到位了吗?小区车辆和人员进出如何管理?是否有老人不戴口罩聚集打小牌情况?……”连日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奔向一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各个角落,做到监督不缺位,以铁的纪律护航控疫这场硬仗。

“常态化”督查不间断

“大家带上口罩,分组到抗疫一线查看各街道、社区(村)和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大年初三一上班,委领导班子兵分3路,分赴街道社区、职能部门、交通卡口、酒店商场、小区楼栋开展监督检查,协助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政治担当,我们要迅速投身一线履行监督职责。”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6个派驻(出)机构、53名社区(村)纪检委员迅速到岗到位,第一时间奔向战场,主动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自1月27日起,委机关分3组,每天“四不两直”常态化不间断督查;派驻(出)机构紧盯驻在部门和基层党组织“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开展监督。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督查83次。

“拉网式”督查不空白

“你们排查的数字在变化,说明重点人员底数还不精准。”“其他外省返乡人员还没有做到全员登记,‘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还需加强。”督查组发现问题,当场指出,严肃批评。

2月2日至3日,区纪委监委组成11个督查组,全覆盖督查8个街道和区直相关单位疫情防控情况,8个街道纪工委对53个社区(村)开展“推磨式”交叉互查,以“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区包街道、街道包社区(村)、社区(村)包组,村(居)组包户”四级包保责任。

督查组严格对照市纪委监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表》,逐条查看11项内容是否落实到位,督促做到责任落实全链接、宣传发动全覆盖、重点人员全管理、公共场所全管控、输入传播全防范、诊疗措施全到位。督查发现的6类共性问题及时向区指挥部报告,推进即行即改、改彻底改到位。

“互动式”督查不遗漏

“滁三路沿线路口没有设关卡,‘三防’不到位。”“世纪坤城小区门卫对外来车辆管理松散,出入自由,管控不到位。”……督查督办组分别向滁阳街道、三官街道和区卫健委等街道和部门发出“一日一单”。

自2月4日起,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办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对落实区、街道、社区(村)三级机制开展督导,及时发出“一日一单”,点出具体问题、具体地点、具体岗位、具体责任。区纪委监委由分管负责人带队,对“一日一单”问题整改情况跟进督查,通过双向互动,推动问题“日报日清”,做到措施执行一律落到底、一律清单化、一律马上办、一律求实效。2月4日当天,督查督办组就发出清单点出问题23个,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就23个问题整改情况跟踪检查。

“当前,抗疫处于关键时期,抗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态度坚决,“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抗疫工作中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对‘一日一单’整改不力问题,毫不姑息,坚决从严查处。”(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