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一线监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时间:2020-02-06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严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无为纪检监察系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严部署,落实监督专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纪委监委在市委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研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成立督查组,由常委班子成员带队,共23名督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疫情防控责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各派驻(出)机构、镇纪委积极响应,均及时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深入村组一线监督指导,明查暗访,及时受理投诉举报等,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强监督,推动履职到位。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聚焦关键领域、关键部门、关键环节,着眼“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围绕各监管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各地各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摸排隔离、村社区关卡设置、关停公共场所、宣传发动工作、企业延迟复工等措施落实情况,实施有力监督,督促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在监督中对市直相关单位、各镇每天随机检查,并下沉抽查到村;各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负责督察辖区内村(社区)和监督单位,确保监督对象全面覆盖。

建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建立监督检查通报、情况反馈、问题整改等机制。全市纪检监察机构每天总结梳理工作开展、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向责任单位及相关党委(党组)及时反馈,提出具体要求或建议,积极推动整改。跟踪监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以有力监督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制发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报告10期。(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