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做细做实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保障

时间:2020-02-06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干字当先、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聚焦监督职责和自身防护,把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明确一个目的,严肃政治纪律。霍邱县纪委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工作。县纪委监委发出致特殊时期全县纪检干部一封信,要求全县纪检干部要一切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一线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立六个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执纪、综合协调、线索处置、宣传报道、服务保障、自身防护6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调查处置、综合工作协调、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宣传报道和自身防护保障管理工作,由班子各成员牵头负责,明确责任部室,人员24小时值班。

实行三一制度,确保工作有序。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实行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安排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不足,谋划下步工作。各专项工作组之间保持有效衔接协调沟通,共同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设七个检查组,确保监督到位。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下设7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对照印发的《关于做到“十个严禁”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通知》,紧盯“十个严禁”“四个聚焦”,对全县乡镇(开发区)、县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各项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管理六个到位,严格自身防护。制定防护预案,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防护知识学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办公场所和人员配备一袋口罩、一支体温计、一瓶洗手液、一瓶消毒液、一块香皂、一张宣传单“六个一”防护用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落实“严格做好上下班途中疫情防控”等“六个严格”措施。严格落实每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求,每天排查到位。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关系,执行错峰上班,切实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安全健康防线。

(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