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2019年受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65件

时间:2020-02-03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紧盯基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对基层微腐败问题“亮剑”。2019年共受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6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组织处理70人。

上下联动,推进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牵头,相关部门联动,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对标对表、对照认领,共梳理建立任务(问题)清单33项,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项。县纪委监委成立三个综合督导组,紧扣这些问题,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开展个性化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对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分两批公布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发挥群众监督,接受群众评判。

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建立信访受理、线索管理、定期会商、通报曝光、力量配备、后勤保障等一体化体制机制。县纪委监委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部门、环节和岗位进行重点督查,对工作长期推进不力的驻点督导、重点剖析,严肃追责问责。对128个涉农的村和社区采取“四不两直”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腐败问题及时纠正,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快查快结。对梳理研判出的重点问题线索,集中时间和精力从严查处。同时,深入剖析典型案件背后的管理问题和制度漏洞,针对薄弱环节,会同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加强源头治理。

利剑高悬,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采取“常规+”方式,对5个乡镇进行常规巡察,监督探头向扶贫任务重、项目资金多的贫困村延伸,并对全县所有乡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欺上瞒下的行为;是否存在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对发现的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同时,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排查梳理巡视巡察领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个,下达《巡察整改建议书》3份、对12个整改不力的单位点名通报,对整改进度较慢的3个单位党组负责人提醒谈话,持续释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信号,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