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就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发出通知

时间:2020-02-03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1月30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通知》。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高度重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在党委(党组)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通知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结合《市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方案》要求,做到“三必看”“五必查”“四严处”。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七个到位”具体要求,以监督责任的到位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

通知要求,要讲究监督方法,精准慎重问责。本着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开展各项工作,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以监督工作的实效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畅通信访和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和反映,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并督促认真研究、迅即落实。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澄清正名机制,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鼓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通知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