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5+5+1”强化疫情防控纪律保障

时间:2020-02-03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舒城县纪委监委树牢“四个意识”,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成立县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采取“5+5+1”方式,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5”-聚焦五方责任落实。针对乡镇(开发区)、疫情指挥部成员单位、县城社区、相关重点区域以及医疗技术保障等五个方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小组抽调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卫健委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成立五个督查工作组,分别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卫健委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担任组长,通过明察暗访结合、上下联动等方式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履行、职能部门主抓主管监管责任履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履行及上级关于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五个督查组分别监督五方责任落实,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监督管理格局。

“5”-突出五个督查重点。认真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突出重点,加强督查。一是返乡重点人群摸排、防控以及一张联系卡、一张明白纸、一封慰问信、一支温度计、一瓶消毒液等“五个一”措施落实情况;二是社区、村(居、街道)“六小六起来”措施落实情况;三是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及履职尽责情况;四是火车站、汽车站、高速道口、农贸市场、超市、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五是医疗技术保障、流程规范等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中透过防控措施落实等末梢工作掌握各地各单位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1”-成立一个核查专班。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分管审查调查领导为组长,从各纪检监察室抽调8名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专项核查工作组,对上级交办、信访举报以及在督查工作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物资等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结并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目前,已查结问题5件,发督办函1件。(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