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政治担当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01-26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历史成就的科学总结,进一步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淮南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明确思路,把握重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抓出成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建设“定盘星”;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坚定不移深化作风整治,树牢担当实干“风向标”;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织密全面覆盖“监督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肃纪,用好执纪问责“杀手铜”,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全方位变化。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该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继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权力运行情况抓好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树立优良作风,坚持以案示警,在受警醒、明法纪上聚力用劲;坚持以案为戒,在严对照、深检视上聚力用劲;坚持以案促改,在强整改、促提升上聚力用劲,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惩治腐败,加大对重点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力度,对廉政风险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要严明纪律规矩,以高度的自觉、严格的监督、严肃的问责推动各项制度坚决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执纪本领,强化自我约束,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