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三级联动 同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0-01-18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信访举报工作指南,里面对受理范围、如何举报都写的很清楚,您可以拿回家看看,要是有什么不明白的,也可以咨询我们。”

“我们设立这个接待大厅,就是方便大家反映问题的。如果发现身边有腐败问题,欢迎大家及时向我们举报。”

……

1月17日上午,淮北市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宣传日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咨询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职责权限、受理范围、举报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等内容,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有效举报,更好地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

本次活动采取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方式开展,市、县(区)、镇(街道)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自身实际,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确保群众易理解、记得住,切实提高宣传活动的实效性。

同时,市、县(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发挥线上宣传的作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设置监督举报窗口,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法规制度,倡导和鼓励实名举报,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群众依法、规范开展监督提供指导和便捷。

“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一方面,我们要注重初信初访办理,让来访群众‘门好进、面好见、话好说’,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更加全面的了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精准反映问题,由‘我要举报’变为‘我会举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