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两书一警示”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1-17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曾经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深受震慑,对照反思,我要如实交代……”王某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后,如实交代自己在履行征迁职责中的不当行为,并退缴违纪所得。

“主动承认错误,迷途知返,体现了区纪委监委加强警示教育,唤醒违纪违法者对组织的信任、对党纪国法的敬畏。”琅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每一起典型案件就是一面镜子、一记警钟、一剂提神醒脑的清醒剂。该区纪委监委依托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紧扣重要节点,公布违纪违法案例。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绷紧纪律弦;通过以案警示,还原“事件现场”,折射心路历程,把规矩意识牢牢刻在心上。

该区纪委监委利用本区征拆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为契机,组织270余名公职人员集中听审,变法庭为警示课堂,并将此案制作成警示片,在区内播放警鉴。从发生在本区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精选出典型案例26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前车之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查办案件不是目的,治病救人才是根本。该区纪委监委拓展深化以案促改,从政策和制度层面查找管理漏洞,防范廉政风险。针对征迁领域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先后向区征收办和相关街道发出监察建议书4份;针对涉农街道“八小水利”工程、“一事一议”项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向相关街道及主管部门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以点上问题突破推动“再监督”深入。

“通过审查调查与警示教育紧密对接,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通过发出建议书,督促相关领域完善制度机制,堵塞风险漏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