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国家监察》开播引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时间:2020-01-17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立即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

“片中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是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第一个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其真实案例更直击心灵,‘一生中最沉重的一支笔’也真实发生在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身边。监委成立后,淮南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全面启动,面对高压态势,淮南戒毒所一名原财务科长主动投案并如实交代自己所犯罪行。”市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沈国鹏不由联想起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织牢织密天网,让腐败分子自投罗网,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具体体现,彰显了制度优势正逐步转为治理效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使命担当的反腐必胜信心油然而生,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也激励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奋发进取,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刻也不能放松。权力越大,监督的弦越要绷紧。坚持和完善制度监督体系,严格监督执纪执法的同时,仍需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让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久久为功。”市纪委监委马一帆谈道。

“《国家监察》生动地反映出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效,实现了监督管理从‘九龙治水’到‘攥指成拳’,监察对象实现全面覆盖,有力推动了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我作为一名党员,同时是一名从检察院转隶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我们变的是职责和岗位,不变的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初心和使命,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担当,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八公山区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吴亮表示。

大通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胡振中感叹道,“我们在查办案件中,能明显感受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力度和实际效果。特别是《监察法》出台后,进一步明确了监察范围和管辖,对公职人员有了更加全面的监督和约束,也形成了更加有效的震慑,有力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孙振宇表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体现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也体现关心关爱干部的温度。”(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