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0-01-16 11: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凤阳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惩戒与教育共抓,努力打造讲忠诚、敢斗争、有定力、能奉献的纪检监察铁军,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认真学习《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参与全市举办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举办凤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春训班”、“内部业务大讲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采取每周五集中学、“内部讲堂”随时学、“学习平台”天天学、脱产培训跟班学等多种方式进行理论和业务学习,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履职能力。去年该县纪委共开展了18次“内部讲堂”活动,分10期选派37名干部参加了上级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班学习。

坚持关心厚爱,凝聚工作合力。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明确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配齐配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专职监察员。动态调整纪检监察人才库,将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方法技能优的年轻干部作为选拔人选。2019年,1名年轻干部到乡镇任纪委书记,5名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交流)使用,委机关干部轮岗交流6人次;从乡镇抽调21名同志上挂学习,通过以案代训等形式对基层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实战”训练。

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健全完善执纪审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和制度,规范细化公文运转、车辆管理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着力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管理体系。实行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建立办案说情登记制度,严肃查处打听案情、干扰办案、为相关人员“穿针引线”等违规违纪问题,严防“灯下黑”。2019年对1名干部调离纪检监察岗位,2名干部受到党纪处分,3名干部予以批评教育,以铁的纪律维护了队伍的纯洁性。(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