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2019年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0件处理82人

时间:2020-01-16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不断增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力的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年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9件,查处80件8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1人。

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结合阜南实际,制定《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突出抓好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强化监督对扶贫工作的助推作用。先后4次调度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明确推进措施,逐级压实责任,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突出纪律教育,强化通报曝光。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发挥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扶贫领域纪律要求,警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底线,深受党员干部和群众好评。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丢掉初心陷深渊》,在各单位巡回播放;编印《画说纪律五十问》,入选“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下发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4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9人,及时为全县党员干部敲警钟、扯袖子。

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执行与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线索移交、办理反馈、定期会商等机制,全年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9件。构建“6+13+28”的监督工作格局,依托6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13个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28个乡镇纪委,通过交叉互查、明察暗访、专项监督等方式,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强化精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责令整改,确保监督成效。累计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45次,共发现问题113个,全部督促整改。

用好“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乡案县审和实名举报回访制度,确保精准问责。全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0件8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1人,第一种形态占比74.4%。针对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问责20人,其中纪律处分2人,问责不精准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