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把减出来的时间 加到实干担当里

时间:2020-01-14 17: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文件很多,每天不是在运转文件,就是在运转文件的路上,同事们戏称我为‘二传手’……”来安县舜山镇党政办负责人谈起以前的办文经历无奈地说。而现在随着基层减负的深入推进,这位负责人早已摆脱了“二传手”身份。

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来安县以松绑减负、提质增效为切入点,建立“65432”、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挤干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水分,增加实干担当的养分,进一步给束缚者解束、让出彩者出彩、为担当者担当。

“6”即改进调研,做到“六不”:不提前打招呼、不层层陪同、不预先指定调研对象、不走马观花、不弄虚作假、不扰民,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蹲点式”深度调研,现场察实情、剖麻雀、解问题;“5”即改进文风,做到“五不”:不层层转发、不以发文和开会为考核依据、不扩大发文范围、不提高发文规格、不报无实质性内容简报;“4”即改进会风,做到“四严”:严控会议规格、严控会议数量、严控会议议程、严控会议时间,全县性单项工作会议原则上每年只开1次,部署专项工作会议时间不超过90分钟,一般性会议不超过60分钟;“3”即改进工作程序,做到“三规范”:规范办文程序、规范办会办活动程序、规范接待程序。“2”即开展“一票否决”和责任状规范清理工作,明确除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规定外,“一票否决”事项和各类责任状原则上不予保留。

截至目前,全县县级领导干部围绕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担当作为等主题形成调研成果64篇,修订完善制度46个;县委(包括县委办)印发文件同比减少45%;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26.3%;全年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69.6%;撤销“一票否决”和责任状事项2项。

为让党员干部把减出来的时间,加到实干担当里,该县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对科级干部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把考评结果同领导班子调整、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结合起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明确将敢作敢为、敢于担当,因情况复杂发生失误且能够主动纠正等7种情形确定为合理容错事项,把干部从困惑困扰中解脱出来,进一步为担当者担当。出台《关于澄清反映领导干部不实举报的工作意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有问题的干部不放过,对没有问题的干部不耽误,以撑腰鼓劲引领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截至目前,已提拔重用“80后”干部14名,“85后”干部10名,90后干部5名,实施容错纠错1人,梳理典型不实举报13起,为4名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