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晒出成绩单 查找缺弱项

时间:2020-01-10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年结束了,6个监督检查室与他们所联系的27家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成果如何,还存在哪些不足,新一年工作如何谋划?带着这些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一一述职、点评。

“我们探索开展驻点监督,每季度分别赴8家非驻在单位驻点办公2-3个工作日,做到驻在一家、监督多家。”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按照会议要求,只讲干货,不讲空话套话,直接晒出亮点。“我们向每一案件的当事人发放廉政监督反馈卡,就司法作风等情况回访部分案件当事人。”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则立足驻在单位实际,全力做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工作职责。“2020年,我们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希望能够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结合实际,做出更多的特色亮点工作。”27家派驻(出)机构纷纷晒出一年的成绩单,梳理查找存在的缺项、弱项,并提出了新一年工作思路。

一年来,监督更有底气,更有效果,更有力度,是全市89名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的切身感受。数字是最好的说明,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158次专项检查,对16个党组织进行23次提醒谈话;组建内部审理小组,审理案件34件;立案62件,增长5.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增长9.8%。

“通过看和比,学与鉴,把点上的好经验变成面上的好做法,这种共同交流探讨十分必要。”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对派驻(出)机构一一作了点评后强调,作为派驻(出)机构,要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及时发现被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点,保护好被监督单位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维护好滁州政治生态。(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