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

时间:2020-01-10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淮北市纪委监委立足全面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等举措,进一步振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向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不断奋进。

优化队伍结构,树立良好用人导向。严格标准和程序,面向全国公开选调19名公务员充实到派驻机构,并安排在机关跟班学习,以干促学、以干代练,帮助其尽快熟悉新业务,适应新岗位,从“新鲜血液”成长为“行家里手”。面向市纪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开展正科级领导干部比选工作,着力打通派驻机构与机关干部通道,充实业务骨干力量。同时,积极提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树立公平公正、任人唯贤的良好价值导向,营造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好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制定《2019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突出教育培训重点,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短班、小班、专题班”相结合的方式,市县两级纪委自办培训班26期,班子成员带头讲课,1639人次参训,覆盖率达100%。继续办好“学思践悟”讲堂,坚持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用足用好中央纪委培训光盘、讲义,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触摸前沿、学习权威,“补钙”“充电”不放松。同时,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召开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探索实践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等教学方式,不断提高业务培训质效。

加强监督管理,锤炼严谨务实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问题自查自纠活动,“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专项整治,深入基层一线,对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敷衍塞责、搞形式走过场的,坚决责令纠正,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做实日常监督、深化同级监督,进一步提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制定《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工作,及时指出其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