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2019年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0起处理206人

时间:2020-01-10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作风建设不松劲,纠正“四风”不停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市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2019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60起,处理20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7人,“四种形态”得到精准运用,坚持抓早抓小成为常态。

从问题查处的类型看:在查处的160起问题中,违规公款吃喝15起,占9.4%;公款国内旅游12起,占7.5%;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40起,占25%;楼堂馆所违规问题1起,占0.6%;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7起,占16.9%;违规收送礼品礼金46起,占28.8%;大办婚丧喜庆9起,占5.6%;其他10起,占6.2%。没有发现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

从问题查处的对象看:在查处的206名干部中,县处级党员干部违纪问题20起,同比上升17.6%;处理20人,与去年持平;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同比下降18.2%。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违纪问题140起,同比上升5.3%;处理人数186人,同比下降3.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8人,同比下降24.7%。

“年关”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