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坚守重要节点 风清气正“过年”

时间:2020-01-09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这次督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就是要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检验各地各单位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风清气正过‘两节’要求的执行情况。”2020年元旦的早晨8点,像往常坚守节点开展明查暗访一样,阜阳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第一督查组组长姚涛正向该组成员分配任务、提出要求。

随后,第一督查组按照分工先后深入颍州区某品牌加油站点、颍上县个别酒店及部分乡镇基层服务窗口,实地暗访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公务宴请等情况。

元旦前夕,阜阳市纪委监委即下发通知,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提出明确具体的纪律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元旦当天,市纪委监委又组成四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

“中央、省、市关于‘两节’期间的纪律要求你们知道吗?”第三督查组组长张保民向颍东区公务用车管理中心负责人訾振林提问道。

“我们不但从公众号看到了,而且还通过会议、微信等方式组织平台管理人员、车辆驾驶员认真学习上级要求及典型案例通报,并对全部车辆车况、定位系统运行进行检修,确保公车运行安全规范。”訾振林边走边介绍,市、区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了“四风”问题投诉电话,开通了网络举报平台,现在公车使用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运行,按规定申请使用公车已经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

“请你们配合提供2019年中秋节以来的大额发票帐目。”在阜南县某大型超市财务部,第三督查组把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发生。

据了解,督查组每到一处都随机走访部分群众,大家普遍反映现在风气明显好转,企业请客送礼的少了,公车乱跑乱停的少了,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方便了,对这些年作风整治而带来的变化感到比较满意。

“我们纪检监察人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坚决防止‘两节’不良风气反弹,让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知敬畏少犯错,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对此次督查发现的14个问题,坚决做到深挖细查、紧盯不放,确保查纠整改到位,用铁的纪律保障全市上下过上一个舒怡、廉洁、节俭的新年。(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