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以严明的纪律筑牢“双节”廉政防线

时间:2020-01-08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规矩千万条,廉洁第一条。”双节来临之际,埇桥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过问、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纠正“四风”工作摆上位、抓到位,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十个严禁”,让风清气正成为节日常态。

加强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纪检、监察、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按照“1+X”督查机制,协同做好节日期间有关督导、检查等工作,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和各部门监督监管有机衔接。结合“提业务、强作风、重监督”集中整治活动,发挥派驻机构、工作室和乡镇街道纪委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各单位的监督检查。畅通节日期间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媒体舆论监督,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织密监督网,及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执纪执法,从严精准查处。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区委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重点,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坚决纠正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精准问责。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防止和纠正工作方式欠妥、搞“一刀切”等现象。

坚持纠树并举,增进自觉自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在推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把解决节日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易发多发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真正转变作风。

“双节期间更要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将对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各单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