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纪委监委的“2017-2019”

时间:2020-01-06 21: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一组名为“2017-2019”对比图片瞬间刷屏朋友圈,众多网友脑洞大开,纷纷制图晒出自己过去三年里的收获与变化。对此,旌德县纪委监委也有自己的理解。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拉开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序幕。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质量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对比十九大前后查办案件的类型,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执纪监督的范围变得更加广泛,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河砂治理等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都少不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身影。”旌德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2017-2019年,该县共梳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46件,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87起,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17起,因环保问题对1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给予免职处理。同时,建立了政治生态分析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本地政治生态,先后约谈4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4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三年来共累计立案276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949人次,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均有不同幅度地提升。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然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队伍。“自监委成立挂牌以来,特别是随着派驻机构改革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我们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队伍在逐步壮大,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在不断增强。”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监察联络员等村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立,十五轮村级巡察全覆盖的顺利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得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持“打虎灭蝇”高压反腐态势的同时,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向“神经末梢”延伸。

“以前我们只知道纪委是抓贪官的,现在知道纪委还可以帮老百姓解难题、做好事!”当得知困扰当地多年的喝水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该县白地镇洋川村的凌大爷激动地说。

从2017到2019年,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面更广、正风反腐力度更强、群众满意度更高。2020年,纪检人将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