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庆:聚焦群众诉求督促干部作为

时间:2020-01-04 08: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市民小刘通过刚下载的“皖事通”APP成功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我上午8点20分通过手机提交的申请,10点半公积金就已经转入银行账户了。”

而在之前,如果需要提取公积金用于还款,小刘首先要到单位填报《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然后将盖好公章的申请书及本人相关证件送到公积金中心窗口,待审核后再进行支付,整个过程耗时较长。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庆市纪委监委聚焦政务服务领域,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政府行政服务效率不高、便捷度偏低、服务质量不优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发挥业务优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再造100个事项的环节、精简218个事项的申请材料、压缩62个事项的承诺办结时限,共计257项政务服务事项得到优化……”安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建立与住建、教育、农业、民政等职能部门定期沟通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担起统筹指导责任,深入开展排查整改。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会议、监督检查等方式,将工作要求贯穿到市、县两级。在近期开展的政务服务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检查中,共有5家县(市、区)直单位因政务服务事项中的问题被通报。

此外,通过抓住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根据企业开办、建设项目报建审批、市民服务等类别关联性,安庆市纪委监委推动建立了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蹲点制度,要求主要负责人在窗口现场“办”、“问”、“督”、“查”、“改”,强化部门之间审批服务协调。截至目前,已实现进驻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蹲点工作全覆盖,主要负责人共计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蹲点工作960次,接待窗口办事企业群众1200余人次,解决堵点难点问题305个。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实际,督促有关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阶段性整治成果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安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