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时间:2019-12-30 1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省纪委监委举行省本级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随机抽题、分设考场、闭卷测试的方式进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带头参加测试,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视机构共541名干部参加了测试,占应测试总数的94.4%。

图为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现场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将全员培训作为实现战略性重塑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关键性举措,加强统筹,持续发力,全省年度计划办班435期,实际办班450期、培训4.8万人次,实现全覆盖。坚持领导带头,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批示要求,全过程指导、督促和把关培训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讲台,起到很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突出重点,既把政治教育作为培训重中之重,又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纪法“双施双守”要求,省本级自办培训班中,专题业务班占80%。坚持创新方式,探索开展“提级轮训”,对全省800名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1457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全覆盖”轮训;运用视频会议系统举办“视频讲堂”,省市县三级实时联动、共享优质培训师资,延伸培训触角。

在组织开展全员培训的同时,为检测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效,省纪委监委建立了19个专题、800道题目的试题库,组织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测试,目前正在开发在线测试系统。12月下旬,又围绕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从中央纪委在线试题库中随机生成试卷,组织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闭卷自测,在此基础上,选取3个市、7个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进行抽查测试,并派员现场监考,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