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23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屯溪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物管中心,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奋力将专项整治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公布如下:

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成立区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4个镇(4个街道)36个村、20个城市社区干部包保保入学率,11所学校包管理保巩固率,508名教师包教学保合格率的“三包三保”责任体系。对因身体原因不能随班就读或特校就读的22名适龄残疾儿童实行送教上门,并建立学籍。对疑似辍学学生实行动态监测,联合镇、社区动员其及时复学。建立党员教师与特殊困难群体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

大力整治餐饮业环保问题。召开规范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工作动员会,组织人员查处部分餐饮单位晚间将“泔水”倾倒雨水管网的违法行为。开展“三小”行业专项整治,加大对餐饮油烟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户定期维护保养相关设施设备,保持油烟排放设备正常运转,对重点难点地段的14家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规范油烟排放设施设备和经营时间。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079户,下达监督意见书829份,责令2家证照不规范的单位停业整顿,对荷花池小吃一条街内27家餐饮经营户进行拆除改造,对长亭巷餐饮一条街10家经营户进行关停,对阳光绿水小区沿街10家餐饮经营户开展专项联合整治,责令秀水豪园沿街4家严重油烟扰民烧烤店限期搬离。

稳步推进菜市场经营权转让工作。为进一步加强菜市场经营管理,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最大程度让人民群众受益,成立了7个经营权转让领导小组或专班,与市场经营方积极约谈,加强沟通,对市场经营方投入部分逐笔核实。截止目前,区城建投公司已与6家市场经营方签订经营协议,剩余1家黎阳镇正在磋商中,近期完成签约;于12月1日正式进驻接管3家菜市场,2020年1月1日将进驻接管4家。

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物业“痛点”。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物业“痛点”问题,不断创新治理模式,提升治理实效,切实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中,通过前园社区党建引领“两网”融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探索开展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按照“急事急办、小事快办、难事共办”原则,建立“三单一促一反”“网格党群议事会”等治理载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累计解决居民反映物业问题272条,集中力量解决了仙人洞新苑楼阁安装封闭窗户、城东综合楼二次供水设备维修、泰丰二期无物业管理、熙城国际电梯维修等居民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43件。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持续发力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