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打好“组合拳” 推动派驻监督“深嵌入”

时间:2019-12-19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派驻(出)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日常监督、宣传教育,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扎实开展。

拧紧制度“安全阀”。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建设的意见(试行)》,从组织领导、教育培训、后勤保障、协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打牢派驻(出)机构履行监督责任的制度基础。定期召开派驻(出)机构座谈交流会,对派驻(出)机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提出解决办法。出台《怀远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公务员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方位考核,对排名靠后的干部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其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筑牢监督“防护网”。各派驻(出)机构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以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制定廉政风险清单,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持之以恒推进被监督单位的作风建设,紧盯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宴席、公款购买节礼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在关键节点扎实开展督察检查,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

增强廉政“免疫力”。采取正面宣传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被监督单位经常性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积极组织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参与测试。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持续深入抓好被监督单位定向专题警示教育的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震慑效果,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