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紧盯“实深细牢”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2-17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通过举办主题教育集中读书班,建立“中心组成员领学、党支部督学、专家授课辅学、全员普学”的学习机制,妥善处理好主题教育工学矛盾。开展集中学习14次,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8个专题,开展4次集中研讨,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通过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李夏、赵寒亚等先进事迹报告会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加强正反典型教育。

抓深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影响和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课题,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区、乡镇(街道)、学校、企业、村(社区)等基层单位,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形成10篇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学习调研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分管领域或基层联系点讲专题党课。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转化,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抓细检视问题、找准思想根源。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带头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梳理归纳为84条,其中涉及领导班子6个方面33条,全部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围绕“18个是否”,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对照找问题、挖根源,集体会诊找“病灶”、挖“病根”,结合职责找对策、开药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实行对账销号管理。

抓牢整改落实、务实取得实效。把主题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相互融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公布2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39起,处理16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4人。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