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用心回访让“疗效”更精深

时间:2019-12-13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受处分时,我真的有点想不通,有种干事越多出错越多的牢骚和多干不如不干的错误想法,是县纪委的回访教育让我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重新激发我干事的热情。”芜湖县房管局一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在近期县纪委开展的回访教育中真诚地说出心声,这也是芜湖县纪委开展回访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近期芜湖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旨在使受处分人员的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重拾干事创业热情和担当精神。

“受到纪律处分的人员心态各不相同,有的对处分认识不到位,认为组织小题大作;有的心感委曲,认为工作中出现失误应该网开一面;有的面子上过不去,感觉在单位和同事中出了丑、跌了相;还有的心存顾虑,怕一朝被处分影响以后进步等等,这些情绪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积极性。鉴于这些情况,我们对全县受处党员干部建立回访台账,根据违纪性质、处分类型,以及本人对处分的认识及思想状况等情况,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开展回访,帮助他们卸下包袱、重拾信心。”芜湖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提升回访的教育疗效,芜湖县纪委监委采取“1+1+2”的模式选择受访人员范围,即回访受处分人员1人、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1人、单位其他同事2人,以书面材料与回访谈话相结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综合了解受处分人员在考察期间思想动态、精神状态、工作表现,以便有针对性地作好回访教育后半篇文章。

“党纪处分让我及时警醒,避免了我在错误的道路上滑得更远。受处分后,我一度担心组织对我不再信任。县纪委分管领导亲自找我谈心谈话,让我感到了组织对我的关心关怀,体会到‘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一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的科级领导干部在接受回访时说道。

“经过这事(指受处分一事),感觉他变得更成熟了。他主动要求下乡进村,负责完成了全县4个批次1150亩项目选址及上报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在纪委回访时如是评价受处分的同事。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作用,注重教育转化,既惩治极少数,又教育大多数。同时让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激发其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截止目前,按照“1+1+2”的回访工作模式,芜湖县已对20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80余人次的回访,回访教育有效帮助受处分同志深刻汲取教训,同时放下思想包袱勤奋工作,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芜湖县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