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四个紧抓”推动法院、人防系统联动交叉巡察顺利完成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安庆市开展了法院、人防系统上下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巡察谋划早、部署快,紧扣行业特点,突出监督质量,共发现问题690个,发现线索63件。

紧抓科学谋划。巡察前,制定联动交叉(提级)巡察的方案,及时调配力量,组织业务培训。组建11个巡察组,市委巡察组1个,负责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防办;提级交叉专项巡察组10个,对10个县(市、区)的法院系统、7个县(市)人防系统开展联动交叉巡察。

紧抓组织建设。巡察期间,实行集中驻点,统一管理。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每晚例会制度,以学带训,将组务会和支部学习会相结合,每名组员在组务会上汇报当日工作情况,组长对每位组员当日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布置后续工作,为提升巡察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紧抓督导协调。巡察中,市委巡察办加强与各巡察组沟通,掌握动态,及时调度。组建两个督导组,对联动交叉巡察进行中期调研督导,了解工作进度及发现的重点问题,为巡察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省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精神,共同学习工作要点,指导对人防系统巡察。

紧抓监督实效。市委巡察办协调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部门,协助巡察组对设备采购事项进行监督检查;探索“专职+优化”模式,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对有关项目进行协审,提高发现问题质量;及时抽调工程类人才支持专项巡察组工作。此外,各巡察组通过实地走访被巡察单位内设机构、明察暗访被巡察单位人员日常工作作风等方法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