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汲取榜样力量 感悟榜样精神

时间:2019-11-2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3日上午,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

报告会首先播放李夏的先进事迹短片。随后,胡锐青、王全胜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追忆了李夏的先进事迹。李夏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多年来,他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8月10日,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时,李夏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

“非常荣幸成为报告团成员,但也很遗憾大家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认识他,更遗憾的是只能通过十几分钟的讲述让大家了解他。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他为榜样,沉下心、沉下身,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落实在平凡的工作中。”报告团成员胡锐青表示。

在一个个故事中,人们跟着讲述者走近李夏;在一阵阵掌声里,人们回望初心、感悟青春理想。

“感触很深,李夏真正做到了扎根基层,忠诚、坚定,同时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为人民服务’绝不是空喊口号。李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践行,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勇担时代责任,成就奋斗之青春。”安庆师范大学学生苏慧敏说。

“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多次泪目,特别是李夏坚定的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表现出的务实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高校的党务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的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