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1-28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围绕扶贫车间建设及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开展整治。规范就业扶贫驿站(车间)运营,深入开展就业扶贫驿站(车间)清理整治行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全面检查就业扶贫驿站(车间)28个,清理整顿就业扶贫驿站23个,就业扶贫车间8个。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前三季度共拨付就业扶贫驿站(车间)补助资金共71.12万元。科学设置就业扶贫车间带贫率,确定南陵县就业扶贫车间带贫率为10%,保障企业和贫困劳动者利益。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定期电话回访增强与贫困劳动者联系,帮助有需求的贫困劳动者就业。

围绕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整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163家、立案76件、罚款33万余元、约谈生产经营主体97家、责令整改185家、取缔无证企业167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4件。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9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21家次,乡镇快检抽检样品19980个,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有效成分不足的农资案件12起,有力保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围绕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等问题开展整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摸排适龄儿童389人,劝返6人,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4.28%。开展师德师风治理明查暗访256次,受理群众举报99件,查实违反师德师风行为25件,其中降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8人、撤销行政职务1人、开除党籍1人。

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实际困难开展整治。组织开展健康脱贫“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查摆,通过村卫生室新建、维修改造和“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着力解决村卫生室环境差、村医“空白村”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市累计落实村卫生室“空白村”建设用地和市财政补助建设资金257万元,完成新建村卫生室8个、维修改造3个,市卫健委选派6名医生参加省卫健委“百医驻村”行动,遴选派驻南陵县驻村帮扶医生3名,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看病难问题。

围绕农村“三资”管理、农村厕所改造等问题开展整治。全市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清产核资工作全面完成,登记赋码完成60%左右。印发《芜湖市农村户厕粪污处理模式工作指南》,公示县区服务热线,对“五清一改”互查结果通报。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农户改厕66005户,完成省下达任务的201.2%。2019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工程建设完成进度86.32%。

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