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0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7日,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的政治监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指出,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村居延伸的有效途径,推深做实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全面建立“政治生态活页夹”,构建“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政治生态活页夹”联动监督机制,激活管党治党神经末稍,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我监督,刀刃向内,在内部形成相互制约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要自觉践行“严廉实快精”五字作风,聚焦“六个一流”工作目标,完善落实“十佳先进个人、二十优基层单位”评选制度,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浓厚氛围,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