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时间:2019-11-09 0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五次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市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操龙灿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科学论断和战略部署,充分展现了“中国之治”的宏大愿景,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新境界。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凝聚共识为基础,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一级抓一级,不断促进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走深入实。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报道和宣讲阐述活动,在该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贯彻落实为目标,结合池州实际,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将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聚焦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握“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将“三优”池州建设各项目标与之全面衔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聚焦显著优势,广泛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切实增强制度自信。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对标对表,按照中央部署和时间节点安排,确保中央及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完善制度体系;同时,要勇于改革创新,紧密结合全市推进的各项改革任务,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要聚焦组织保障,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担当作为为要求,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进一步锤炼个人素养和品行,切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推动池州事业发展上。要把稳增长、促发展的工作抓得更好,进一步自我加压、补缺补差,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把惠民生、保平安的工作抓得更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文明创建、风险防范、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环保整治、抗旱减灾、森林防火等工作,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守规矩、讲纪律的工作抓得更紧,抓紧抓实中央部署的“八个专项整治”、省委部署的“两项集中治理”及市里开展的“四治四解”专项行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