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9-11-02 0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王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始终砥砺前行 为加快建设“三优”池州不懈奋斗》的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聂爱国主持报告会。

会议指出,要不忘共产党人来时的路,进一步重温“初心使命是什么”,这是我们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真切反映了党的理想信念、深入彰显了党的无限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大力弘扬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鲜明政治品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让“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态化于终身。

会议强调,要回望池州已经走过的路,进一步分析“面临形势怎么样”,这是我们砥砺前行的重要基础。从发展基础看,池州地区1988年复建,2000年撤地建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发展速度在不断趋稳,发展质量在不断趋好,发展潜力在不断趋强,发展福祉在不断增进,发展环境在不断趋优,已经站上一个全新的平台,我们更有信心,决不能妄自菲薄。从面临的机遇看,该市当前面临着宏观政策、市场倒逼、开放发展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区域战略带来的机遇,加快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兼具,我们要更有条件、决不能坐等观望。从存在的差距看,与周边的兄弟地市相比,该市在总量规模、发展韧劲、产业结构、县区支撑、城市建设等方面都有差距,问题就是导向,差距就是动力,我们要更有自知、决不能盲目乐观。虽然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不优依然是当前池州最大的市情,但是池州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机遇不断叠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在手的机遇、担起该担的责任、干好该干的事业,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池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远眺未来前行的路,进一步审视“干部担当怎么干”,这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奋斗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审视“有没有理论素养不够高的问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找差距,切实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审视“有没有落实力度不够大的问题”,特别是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事关即期和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上必须持续用力,尽快改变招商大项目少、在建项目进度慢、前期工作不扎实等不利局面,切实做真抓实干的行动派。要审视“有没有创新精神不够足的问题”,善于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切实做敢闯敢试的开拓者。要审视“有没有为民情怀不够深的问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切实做一心为民的贴心人。要审视“有没有工作作风不够实的问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全面检视和反思自身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切实做从严从实的实干家,不断从党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奋斗力量,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奋力把“三优”池州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