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时代楷模 照亮初心

时间:2019-10-29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扎根基层,一心为民,为群众办事随叫随到、随到随办,‘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百姓的口头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李夏心中装着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发自内心的真实表现。我是一名公务员,就是人民的公仆,就要向李夏一样,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切实实地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叶桂华同志看完《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后激动地说。

近日,芜湖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还通过市纪委监委网站、“芜湖纪检”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李夏先进事迹的报道和视频,引发热烈反响。

“看到李夏妻子带着年幼的孩子祭奠他时,孩子稚嫩的声音问到爸爸去哪儿了,我不禁潸然泪下,我想对她说: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爸爸去哪儿了,你会以你的爸爸为荣!我们所有的纪检人都以你的爸爸为荣!他是我们的榜样!”繁昌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尚学勤伤感地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别人说乡镇纪检是犯不着得罪人的“小事”,而他却说“纪检工作无小事”,李夏同志在全县最偏远的荆州乡担任纪委书记半年内,办结6起案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履职担当课。

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我们要将对李夏同志的追思转化为学习的热情,工作的担当。“李夏同志一生短暂却不平凡,他身处基层一线,事事冲在第一线,时刻心系群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之花永远开在了百姓心里,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向先进典型看齐,从实际出发,立足自身岗位,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山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李夏同志年仅33岁,他的事迹令人扼腕叹息,也激励着每一位年轻的纪检干部。“李夏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第一个冲出来,用生命维护群众利益的事迹,加深了我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纪检干部不仅能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监督执纪的本职工作之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榜样就在我的身边,唯有不断学习优秀同志的精神品格,时刻提醒鞭挞自我,才能永葆初心,不改本色;唯有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对待纪检监察事业,才能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只有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日常工作中努力前行的力量,才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这是无为县纪委监委年轻的90后干部在学习李夏精神后最真诚的宣誓。

李夏同志,时代楷模,他用自己的行动照亮了初心,也为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榜样。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