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四方联动”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0-25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日前,在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召开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同志将前期相关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联动协作,实施项目化管理。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调度指导、参与单位协作落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针对“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建立“横向协作、四方联动”项目化推进机制,攥紧集中整治“合力”。目前,区纪委监委作为“项目管理方”,已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2次,并会同18个牵头单位制定推进计划、细化整治项目、明确整改标准。

靶向发力,突出精准化整治。区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督促18个牵头单位会同参与单位主动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4个方面22项问题,抓实突出问题“检视”,并做到深挖问题根源,对标对表定策,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问题、责任、措施、标准“四张清单制”,抓好落实整改。目前已查摆出问题41个,制定整改措施41条。

突出质效,落实清单化销号。各相关单位严格对照工作清单,逐条逐项整治,自觉做到对账、核账、销账,并对整治效果作出定量和定性评估。项目完成整治后,由牵头单位提出销号申请,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监理方依据事先制定的整改目标、进度要求,逐条对照审核通过后方可销号,并适时对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就是脱离群众,违背党的宗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敢于亮剑,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守护好民生奶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