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寿县:对标先进典型 集体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先进事迹

时间:2019-10-25 1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3日晚,寿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屏幕前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全县引发了强烈反响。

“人们都说我们的纪检工作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但我们不得罪腐败分子,就必然有负于党和人民,我们退让半分,腐败分子就会进一寸。观看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更加坚定了只有吃得苦中苦,挑起重担,较真碰硬,一干到底,才能战胜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县纪委审理室的同志表示。

“在可怕的自然灾害面前,李夏同志之所以能够临危不惧、勇于牺牲,正是因为他有着一副真正的‘铁肩膀’。‘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的理念给予了李夏铁一般的躯体,让他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不惧虫啃蚁蛀。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手里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身为基层干部,我们与人民贴的最近。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死关头,在关系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决不能松气歇脚,不能让本领恐慌、作风不正打败自己。必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执纪,才能真正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县纪委宣传部的同志感慨道。

“我们常把‘打铁必须自身硬’挂在嘴边,但学习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才真正认识到要做到自身硬至少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履职本领要强。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是立身做人之本,是获取知识、提高素质的基本途径。二是自我修养要高,始终保持自身清正廉洁。‘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把纪法的戒尺牢记于心,把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乡镇纪检监察室的同志说道。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只有对标先进典型,才能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个很好的契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心学进去,用情悟出来,用力做起来,才能做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做好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提出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