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集中开展公务加油卡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9-10-21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枞阳县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对本地、本系统公车改革以来公务加油卡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并及时将自查自纠报告报送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加油卡管理使用工作,严防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等腐败行为,锲而不舍纠正隐形“四风”问题,该县自10月初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公车加油卡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用公务加油卡刷卡套现或变卖套现、无保留公车单位公务加油卡未及时上交或销户、个人岗位调整所保管的公务加油卡未及时上交及其他公务加油卡违规问题。

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抽查、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在自查自纠阶段,各乡镇、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逐人逐车逐卡认真摸排,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依纪依规处理到位。抽查阶段,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采取调取公务加油卡加油记录、査看台账资料、财务凭证、走访调研、调取监控视频等方式,加强对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对自查自纠不认真、欺上瞒下、不主动整改纠错,甚至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将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建章立制阶段,各乡镇各单位针对集中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公务加油卡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加油卡绑定车号“一对一”加油以及公车定点加油、加油登记等制度,从源头上加强防范“车轮腐败”,巩固公车改革工作效果。

“专项整治中,县纪委监委坚持宽严相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主动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从轻或减轻处理;对存在侥幸心理,顶着不办,弄虚作假的,将从严从重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