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 推动主题教育更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9-10-19 0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一行赴市卫健委、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直机关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征求对市委常委会及成员的意见建议。

调研指出,市直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动作“快”、学习“深”、落点“实”、氛围“好”,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不足,必须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推深做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更高质量开展。

调研强调,要抓好“三结合”,这是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坚持学做结合,聚焦强化理论武装“真学”,聚力在手重点工作“实做”,防止“两张皮”;坚持查改结合,对照党规党章和初心使命,从严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立查立改、持续整改,防止做表面文章;坚持点面结合,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树标杆、立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尤其是注意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神经末梢”。

调研强调,要抓好“三深入”,这是主题教育的作风要求。深入基层,多到基层单位联络指导,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摸清基层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由点及面,改进自身工作;深入群众,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深入问题现场,对检视的重点问题、确定的整改事项,都要到现场去、找具体人,实打实解决一批问题,确保不偏不虚不空。

调研强调,要抓好“三着力”,这是主题教育的效果要求。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尤其是强化指标调度、抓紧检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教育、就业、医疗、环保、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全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着力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以各项工作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