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加强党性修养 坚持廉洁自律 老老实实做人 干干净净干事

时间:2019-10-19 0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四次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绕廉洁自律、党性修养专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

本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10月15日上午的集中研讨阶段,市领导郭浩、张勇、张杰华、樊泽明、孙革新、欧阳振家等,分别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是一个党员干部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思想上要形成高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照党的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对照党的章程、原则和纪律,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实践中要勇于自我革命。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强化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的“定盘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和解决问题,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强化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的“硬约束”,始终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强化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的“磨刀石”,始终在“常”和“长”上下功夫,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把涵养道德操守作为强化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的“基准线”,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升党性觉悟,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要落脚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正面引导,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防止浅尝辄止、搞花架子。要抓执纪问责,强化反向约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制度建设,强化建章立制,注重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把牢正确用人导向,着力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会议最后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既要带头把自身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单位主题教育开展的督促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安排扎实落实。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以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带动各项工作的有序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