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用活“一纸文书” 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10-16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委办理的你单位出纳张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现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在此案办理过程中,调查组发现你单位存在管理漏洞,现对你单位提出以下监察建议……”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针对前期办理的一起国有企业出纳涉嫌贪污罪的案件,向两家相关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其进行整改。

此次监察建议书明确指出了该起案件背后两家单位存在的6个漏洞,该区纪委监委对此向两家单位各提出了2条监察建议,要求两家单位及时制定相关措施,完善相应的资料管理等制度,并对相关人员职责和岗位进行规范和调整。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其中一家单位将整改结果限期汇报,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监察建议书是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有力抓手,通过监察建议书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压紧压实责任,真正达到了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效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靶心,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提出改进意见和有针对性的建议,强化监督执纪,让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切实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向4家单位下发了5份监察建议书,有效堵塞了其存在的监管漏洞,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