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坚持上下“同频共振” 推深做实问题整治

时间:2019-10-16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吴某某因私自扣留低保补助资金,违反群众纪律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日前,枞阳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用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主题教育启动后,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四个方面,上下“同频共振”,对24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查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25个,整治21个,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34项。

畅通渠道,实行清单管理。县纪委监委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专项整治的24项突出问题和38家参与整治单位的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对牵头单位的监督举报电话开通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监督,对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从严从实查摆整治突出问题,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坚决防止交空账交假账。

加强衔接,上下联动整治。对各单位在“一抓八整”工作中查摆出来的208个问题,特别是“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主动与主题教育第一批相关单位做好衔接,合力解决。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扛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科学合理作出安排,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同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进度滞后、效果不理想的,及时回炉、限期整改。

开门整治,听取群众评价。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践行初心你我他,我给县委捎句话”警言警句征集活动,共征求意见建议342条,从中遴选30条作为重点。问题反馈后,相关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找准各自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症结,既察实情又出实招,让群众看到问题改没改、怎么改的、改到了什么程度、改的效果如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