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让受处分的党员卸下“包袱”再上阵

时间:2019-10-1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张某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三十五年的老村干,工作经验丰富,群众认可,我同意聘请他为我镇敬老院管理员。”“但是,他曾受过处分,聘用合适吗?”“对那些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我们不能‘一棍子打死’,要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我同意聘用他。”“说的对,我也同意……”这是六安市霍山县某镇就聘用原村干部张某担任镇敬老院管理员一事在党委扩大会上进行讨论的一幕。

据悉,张某受处分后,情绪曾一度比较低落。在该镇纪委耐心细致的教育关怀工作下,张某渐渐放下了思想包袱。有一次张某的家人患病,因行动不便在镇工作人员帮助下及时送医治疗,这让张某再一次真切得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帮助,真正打消了被“边缘化”的顾虑。不仅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问题,而且将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他的努力付出获得全村群众和驻村镇干部一致认可。

“我是党培养起来的干部,但是由于自身工作不力受到了处分,我对不起信任我的村民,更对不起胸口的党徽,在受处分的期间我有过迷茫与自责。”张某感激地说道,“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不仅积极解决我生活中的困难,还充分信任我,让我担任镇敬老院管理员,我一定会在新的岗位为村民办好事,不负组织的期望和托付。”

这是霍山县坚持严管厚爱,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真实事例。一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关怀方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为受处分党员干部“对症开药”“压担指路”,鼓励其卸下包袱、积极改错、重燃信心、努力工作。

“霍山县纪委监委开展教育关怀工作,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不仅是简单的‘谈谈话解心结’,还采取搭建进步平台的方式,为勇于知错改错的受处分党员干部提供平台,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关怀,激励他们担当作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霍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教育关怀工作,建立教育关怀人员工作台账,注意结果运用,将教育关怀回访与恢复党员权利、干部考核提拔任用结合起来。自2017年开展受纪律处分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关怀工作以来,已开展教育关怀共663人次。(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