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结合主题教育 深化警示教育

时间:2019-10-10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四位一体”推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对标对表校偏差。

警示教育座谈“正衣冠”。在区委读书班学习会上,区纪委监委率先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有关案件,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学法纪、明底线、知敬畏。各级党组织相继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政治上对标、从思想上检视、从行动上发力,推动全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集中旁听庭审“敲警钟”。区纪委监委主动与区法院对接,利用本区征拆领域党员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为教育平台,变法庭庭审为警示教育课堂,组织全区征迁领域、各街道和区直重点部门等单位270余名公职人员集中听庭,零距离受教育,面对面敲警钟,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现场参观场馆“明底线”。创新教育模式,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以党性党纪教育为根本,选出6个社区打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党章党纪6个社区党史党纪主题教育场馆,全区各级党组织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近距离、现场式接受党史党纪教育,让革命历史和党纪党规触思想、入灵魂,增强教育感染力。

编制警示教材“拉警界”。区纪委监委选取发生在本区党员干部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制作警示教育宣传片在全区各单位播放。精选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6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前车之鉴》,发放1000余册。同时,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利用区纪检监察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通报查处的案件,警钟长鸣、震慑常在。(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