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三措施”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19-10-08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一国庆,举国欢腾;70华诞,不忘初心;为政戒贪,养廉惟俭。黄山区纪委监委祝您度过一个廉洁愉快的国庆佳节。”国庆前,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给每位领导干部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廉洁提醒短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黄山区“三措施”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加大宣传教育。全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反“四风”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黄山区公职人员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的九条规定》和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的廉洁自律相关文件精神、“十个严禁”等,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发挥好“头雁效应”。

强化监督检查。全区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配合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财政局、审计局等职能部门在“两节”期间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

畅通举报渠道。区纪委监委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布值班名单、举报电话,畅通节日期间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黄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假日重要节点,是党员干部思想容易出现松动的时刻,对于顶风违纪人员一律从严处理,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单位,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