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专题学习叶连平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9-10-02 0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不需要宣传,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谁能想到说这句话的是一位92岁高龄的老人?谁能想到这句话是对着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报道组说的?谁能想到听这句话的人反而被深深感动?

9月30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邀请到和县卜陈学校校长居平树,宣讲“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叶连平老人的事迹。作为叶老师的身边人,居平树从小处细节讲述叶老师的故事,以小事小节反映叶老师的崇高大爱,把宣讲现场变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课堂。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居平树的宣讲,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不时流出感动的泪水,不时激起由衷的敬佩……

叶连平老人爱孩子,爱教书育人的事业,希望最后一口气能在讲台上呼出,所以他争分夺秒,珍惜每一寸光阴。摄制组耽误了他给孩子上课的时间,即使是中央电视台的,他也不同意。为了适应叶老师的教学安排,不影响他给孩子们上课,摄制组只好调整拍摄计划,把原计划5天的拍摄延长到9天。叶老师每一天满满的工作量,都让摄制组的同志感动。回北京后,摄制组全体人员自己掏钱买了一把按摩椅快递给了老人,希望他能好好地休息休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反映了叶连平老人宽阔的胸怀、仁爱的心灵、崇高的精神、坚定的信仰,使人深受教育。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叶连平老师是马鞍山的骄傲,是我们身边的光辉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对事业的热爱、对原则的坚守,甘于清贫、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烨在宣讲结束后总结道:“叶连平老人身上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较真、党性原则强的精神,正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需要的。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